喜欢杨洋,喜欢偏虐文字,文章为个人喜好,不喜绕道

【廷白】守候(虐心脏)

13.若白身体虽然有所好转,但是依然经常咳嗽,等到完全好了,已经过了一个周了。在这一个周里,廷皓天天到松柏报道,有时候进来看两眼,有时候一呆呆一天。

婷宜数落他:“哥,松柏是不是有你喜欢的人啊,成天往那跑,贤武这么多事儿也没见你这么上心。”

廷皓被她说中了心事,面上有些心虚,但是好在反应比较快。“你还有脸说,要不是你那天出去惹事儿,若白也不会受伤。我天天往那跑,还不是为了给你还人情债。这事儿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婷宜自知理亏,也不再多说什么,末了小声问。“那他好点了么?”

“应该差不多了吧。”廷皓叹了口气,想着若白这一个周状态并不是十分好,就心有介怀。那天亦枫的控诉就像是一根刺扎在他的心头上,每每触碰便有密密麻麻的疼涌上来。所以他合计着等哪天找个借口带着他做一次体检,但又想以若白那种性格,定是不愿意随便受了他的情,于是又一阵心烦。

正好赶上秘书打来电话说到某个商场开业的事儿,本来不想掺和的,这个时候倒是有个好办法,便通知秘书约个时间跟那商场的市场经理吃个饭。

廷皓是想着正好商场开业,松柏和贤武正好可以来个表演赛帮忙做下宣传,虽然元武道表演有点牵强但是好在贤武道馆在岸阳比较出名,况且松柏贤武的压轴实力派颜值都没得说,想必宣传也不会做的太差。但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可以告诉若白,这样一场表演赛下来可以拉好多的赞助,别说体检啥的了,道馆的器具也可以换一批。

廷皓这么想着也是这么做的,于是各种打点关系,各种应酬,这件事儿办妥了又过了大半月。

现下要做的便是跟若白沟通,说服他同意这件事儿。

到了松柏已经是晚上了,道馆的弟子们不是在休息就是出去放松了。若白的宿舍亮着灯,廷皓熟门熟路的直接进去了。

廷皓推开门,正看见若白在书桌前写着什么,面前堆着一大堆的文件。亦枫懒懒的靠在床头打游戏。

“哈喽。”廷皓打了一声招呼。

若白抬起头来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廷皓皱眉,若白的脸色不是很好,眼睛下方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。“几天不见怎么又感觉你瘦了不少。”

“累的呗!”亦枫插嘴。

“最近有比赛么?”

“每天晚上到凌晨才睡,能不累么!”

“你有话不能一起说完么?为什么我问一句你才说一句。”廷皓插着腰瞪亦枫。

亦枫白了廷皓一眼。“他啊,找了翻译的兼职,这几天每天都忙到很晚。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”

一听这些廷皓就觉得火大。“你这身体刚好点,就这么熬夜,不要命了!你就这么缺钱!”

若白没回答他,揉了揉眉心,开口道。“我这里没有饮料,白开水可以么?”

“别给我转移话题!”

廷皓这一声太大了,吓得亦枫手一抖擞。

若白并没有在意廷皓的举动,重新问了一句不着边的话。“廷皓,你看了之前百草和婷宜在集训地的报道了么?”

“什么报道?”廷皓皱眉,最近他一直忙着表演赛的拉赞助的事儿,其他事都没怎么在意,印象里是婷宜好像和百草在岸阳集训地有过一次比赛,而且好像是平局。

“百草和婷宜的比赛,虽然是平局,但是如果沈教练不叫停的话,谁输谁赢都是未知。这场比赛很多媒体记者都在场,如果婷宜输了比赛,想必贤武和你外公的面子都过不去。可即便是这样,当天的报道只有婷宜的,百草发挥的那么好,没有一点的报道。”

廷皓听到这些心里不是滋味。

若白叹了一口气。“我并不是在指责谁,人生中总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儿,这些我都能坦然接受。只是我看着现在的百草就像是看到了自己,我们的人生中有很多比不上别人的地方,但是我相信通过努力总会改变的。就算努力了达不到预期的,但是努力了便问心无愧。”

廷皓听着这番话,所有的怒气有烟消云散。“若白……”他有些心疼的叫他的名字。

“百草是有实力的,我也相信她的天分在我之上,所以我希望她能毫无顾忌的训练和学习。所以做这些只是希望,能从松柏走出更强的选手。”

若白一直当松柏是家,从小就是,他一直小心呵护着这个家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他希望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尽力而为做到最好,那便是他所有的骄傲。所以累也不在乎,疼也不在乎,他只希望这个家一直都在,一直不倒。

评论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